出国信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出国信息

曲靖师范学院关于2017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11    浏览次数:     来源:
曲靖师范学院关于2017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派工作的
通 知

各学院、各部门:
  为做好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派工作,按照《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派工作的通知》(云教函[2017]37号)要求,学校将组织开展2017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条件及时间

(一)报名对象
  2017年本科应届毕业生,在职教师。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成绩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二)报名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汉语教学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赴亚非拉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四级425分或相当水平,赴欧美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或者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5.年龄原则上在22-50周岁之间;
  6.除满足以上基本条件之外,还需满足国别项目的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3)
(三)报名时间
  1.2017年7-9月赴任的孔子学院志愿者岗位及部分签证周期较长的志愿者岗位须于2017年2月17日—3月7日期间报名。
  2.2017年下半年赴任的普通志愿者岗位及部分空子学院志愿者岗位须于2017年2月17日—3月27日期间报名。
二、报名、推荐等程序
  报名、推荐等程序请认真阅读《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派工作的通知》(云教函[2017]37号)(附件1)。
三、材料报送
  请报名师生将材料以部门/学院为单位于2017年3月20日下午5:00前交送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张烨老师处,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张烨
联系电话:办公室 8998639  手机 18687449927

附件:1.《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派工作的通知》(云教函[2017]37号)。
     2.《2017年下半年赴孔子学院(课堂)志愿者岗位信息表》。
     3.《2017年下半年普通志愿者岗位信息表》。
     4.《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2017版)。
     5.《曲靖师范学院学生出国(境)申请表》(学生填写)。
     6.《曲靖师范学院教职工出国(境)人员申请表》(教师填写)。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7年3月6日

附件1:《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派工作的通知》(云教函[2017]37号.pdf

附件2:2017年下半年赴孔子学院(课堂)志愿者岗位信息表.pdf

附件3:2017年下半年普通志愿者岗位信息表.pdf

附件4:《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2017版).doc

附件5:曲靖师范学院学生出国(境)申请表.docx

附件6:曲靖师范学院教职工出国(境)人员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