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开展四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0-04-13    浏览次数: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开展四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4月13日上午,国交处组织开展四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部门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宋发富处长对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进行了原文传达和学习。会议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亲切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志愿者和居民群众,深刻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工作做出重要部署,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疫情、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与力量。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总体思路、基本内涵和育人目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国交处全体员工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学校党委行政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质效、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