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教职工集中收看民法典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     来源:

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教职工集中收看

民法典公开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按照学校宣传部《关于组织收看民法典公开课的通知》要求,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于10月14日下午组织教职工收看民法典公开课。

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教职工以集中收看的方式进行学习,地点设在会堂南楼208会议室。通过“智慧普法平台(中国普法网)”,部门教职工一起观看了王利明老师的《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刘贵祥老师的《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以及刘俊臣老师的《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通过收看民法典公开课,部门教职工认识到:“民法典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立法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标志着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编纂任务顺利完成,在新中国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此外,结合工作实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外事工作人员,更应该率先学法、用法、守法,不管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时刻警醒自己不去触碰法律的“红线”,并把各项法律法规贯彻始终,做一名优秀的外事工作者和留学生教育者、管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