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对外合作交流处召开在校外籍人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     来源:

3月17日上午,对外合作交流处召开了我校外籍人员座谈会暨外籍人员工作会。座谈会由对外合作交流处仝品生老师主持,对外合作交流处工作人员、在校的外专外教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还邀请曲靖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出入境管理处工作人员就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讲。



会上,向每一位外专外教发放了新编印的《外国人居留、学习、工作管理文件汇编》以及《外籍人员疫情防控手册》。仝品生老师向曲靖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出入境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了我校外籍教师、留学生的基本情况,并带领在校外专外教以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宗教事务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国人宗教活动管理规定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并指出了外籍人员居留期间可能参与的不安全活动。副处长董传飚向参会的外籍教师详细解读了学校和曲靖市目前的疫情防控措施,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希望所有的外籍教师出行严格遵守学校和曲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工作要求,日常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科学佩戴口罩。

与会外专外教畅所欲言,对学校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提出了在疫情管理及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困惑和问题,对此,处长仝品生积极回应了外专外教意见建议,期待外专外教在未来的工作中加强与所在学院和学校的交流和沟通,聚焦教学科研工作,积极融入我校学科专业建设。



近年来随着学校教育国际化步伐的加快,学校十分重视高端外籍人才的引进,服务与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积极配合,为外专外教提供了良好的工作与生活条件,外专外教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发挥的作用也日益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