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召开“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会暨知识产权宣传周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27日下午,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安排部署“五一”假期相关工作,并集中学习了知识产权相关知识。

仝品生老师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学校印发的《曲靖师范学院办公室关于2022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和《关于严明五一、端午期间纪律作风的通知》,以及《教育部印发通知部署“五一”假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期间行为指引(试行)》、《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假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等文件,要求全体教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倡导就地过节、坚持“非必要不离曲、不跨州市旅行、不出省、不到25个边境县、不到中高风险地区”等,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严守值班值守工作纪律,畅通突发紧急情况报送渠道,完善应急机制。同时,做细做实外专外教和留学生假期管理和疏导工作,做好外专外教外出提醒、解释和审批工作,及时掌握每个人的假期旅居轨迹。希望大家严明节日期间严明纪律作风要求,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扛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措施,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假期。

最后,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和《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实施意见》,部门(学院)要求全体教职工主动学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思想,提升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意识营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作者:王晓晖/文 王姿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