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召开校园疫情防控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部署暨校风教风学风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4-07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6日下午,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对如何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抓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培训,传达学习了学校《校风教风学风专项整顿工作实施方案》、《曲靖师范学院关于印发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方案的通知》,研究部署部门(学院)疫情防控、安全维稳、校风教风学风整顿以及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工作。

会上,仝品生围绕省委、省教育厅、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及安全维稳的工作部署,针对外专外教、留学生、部门教职工管理。一是部门(学院)上下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牢固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与决心;二是进一步压实压紧疫情防控责任,强化防控举措,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健全完善应急机制,构筑严密防线,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不折不扣的精准落实到每一位外专外教和留学生;三是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做好安全维稳工作,加强与国内外外专外教、留学生的联系,做好关心关爱,及时掌握情况、倾听诉求,第一时间舒缓压力、应急处置突发情况。



此外,仝品生传达了教育厅和学校关于校风教风学风专项整顿工作以及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学校校风教风学风专项整顿工作实施方案和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方案。让教职工充分认识“三风”整顿和作风革命效能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细化了工作目标任务。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找自己在校风教风学风和作风效能上存在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能职责摆进去,进一步严肃纪律、转变作风、提高效能、创造业绩,确保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把工作落细落实,真改实改,通过作风,促教风学风、强校风,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营造严格、务实高效的工作、学习、学术氛围,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提高育人质量,确保整顿工作取得实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会上讨论通过了部门(学院)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实施方案,以及校风教风学风专项整顿工作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