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在软科“国际竞争力”排名中取得新提升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2022年软科中国大学榜单公布,根据软科评价指标:办学层次、师资规模与结构、科学研究、国际竞争力等四个评价模块其中,我校在“国际竞争力”得分排名中有较大提升,仅排在云南大学、大理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之后,居云南第四。

  

据了解,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的“国际竞争力”评价模块主要以“世界一流标志”、“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化程度”三个评价维度为主,内嵌含“国际合作论文”、“国际论文质量”、“N&S论文”、“国际论文引用”、“国际顶尖论文”等八项评价指标。


近年来,根据国家和云南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我校启动了“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和“省级外专引智项目”等外专项目,由对外交流合作处负责组织实施。对外合作交流处按照二级学院需求计划,大力引进具有较高科研水平的外专外教参与学科专业建设。截止2022年5月,以曲靖师范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在中科院SCI四区及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5篇(第一作者),以通讯作者身份发表了论文3篇,在外级刊物上发表论文3篇,其中论文《Outline of Fungi and fungus-like taxa》入选2020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同年我校外专还获得了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项目“外国青年人才计划”的13万元资助,获自然科学基金“外国青年研究学者”项目立项;入选2021年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高端外国专家”专项;担任多个SCI国际权威期刊Fungal Diversity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Journal of FungiMycospherMycoKeys等编辑和编委工作;与泰国皇太后大学、泰国清迈大学、斯里兰卡科伦坡大学等国外高校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共计10人。

我校将继续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提升新时代教育国际化发展水平。(撰稿:张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