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暨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     来源:

结合学校近期工作要求,61日下午,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并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业务培训。会议由仝品生同志主持,部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会上由仝品生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的贺信》以及《信访工作条例》等内容,并主要围绕《外国人在中国就业管理规定》中的就业许可、申请与审批、劳动管理和相关罚则等问题进行培训。

仝品生在会上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首先要结合工作实际,从工作上、思想上、生活上关心青年学生的成才和成长,努力培养学生追求真理勇攀科学高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同时我们要自觉担当尽责,勇于自我革命,带头立足岗位,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青年先锋。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三是要严格依法依规照章办事,积极推进工作的同时要做到合理规避和化解风险,外专外教管理工作中要加强关心关爱和中国相关法律政策宣传,注重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温度和温情,与之交往时做到有礼有节有温度。

最后,部门(学院)每位教职工站在自己的岗位上,就近期工作和下半年外事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发言。仝品生对端午节放假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供稿:王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