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与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师范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12-20    浏览次数:     来源:

2.jpg

12月19日下午,我校与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师范大学举行视频会议,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建立合作关系。

会上,校长全洪涛发表了题为《深化中俄友城合作,铸造师范教育共同体》的讲话,向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师范大学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和学科特色,表达了希望与该校在教育区城问题、教学教法、各层次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等领域实现共同发展的愿望。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校长亚历山大•米哈洛维奇•科罗特科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俄方学校情况并对两校开展合作交流充满信心。两校经过友好交流,一致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能在相关学科专业开展师生交流、人才培养、文化研究等方面谱写新华章,共享交流成果。

1.jpg1.jpg

签约仪式由副校长郭丽红主持,音乐舞蹈学院教师高炽灵担任翻译。对外合作交流处负责人、美术学院院长、音乐舞蹈学院院长、体育学院院长、美术学院相关教师;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学术副校长、国际交流处处长、公共外交中心主任及国际教育研究所主任等出席会议。

     伏尔加格勒国立师范大学位于伏尔加格勒(原斯大林格勒)市中心。城市沿着欧洲第一大河伏尔加河岸兴建,堪称世界上长度最长的城市。学校建校于1931年,是俄罗斯联邦资格较老的国立大学之一,也是俄罗斯联邦最大的师范大学之一。该校在俄罗斯所有师范大学中综合排名第五。学校拥有一千余名经验丰富的教师,其中博士、教授60余人,在读博士、副教授300余人,5名俄罗斯教育院院士及通讯院士,8名俄罗斯社会院院士。现有在校学生七千余名,设有132个本科、硕士和博士项目。学校设有包括音乐教育系、美术系、学前及初级教育系等几十个专业门类。其在国内的合作院校包括北京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长春大学、河北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图/文  张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