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师生参加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市友好城市主题日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     来源:张雁

 

_DSC3301.JPG


3月15日下午,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市友好城市主题日线上活动在我校举行。曲靖市人民政府外事办以及曲靖师范学院对外交流处(国际学院)、人文学院部分师生,以及伏尔加格勒市政府办公室国际与区域关系委员会、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师生代表、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线上活动。

曲靖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周洲在会上致辞,回顾了曲靖市和伏尔加格勒市开展交流合作的历史渊源和深厚情谊。2020年,曲靖市与伏尔加格勒市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在文化、旅游、体育、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得到了加强,两市友好关系得到不断发展。期间,我校还受邀参加了伏尔加格勒市举办的国际公共外交论坛框架下的“中俄高校伙伴关系:新的挑战与机遇”圆桌会议,并与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目前正在推动合作交流项目的落地落实。同时,希望全体参会的全体师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定维护和积极践行中俄世代友好,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繁荣发展的历史进程和中俄世代友好的伟大事业中,共同书写青春华章,为推动曲靖市与伏尔加格勒市在经济、教育、体育、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在活动中,还穿插进行了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市友好城市名片的视频展播。(图/文  张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