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次数:     来源:

         5月6日,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传达省委书记王宁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时的动员讲话精神和李永勤同志在曲靖师范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同时部署部门(学院)的贯彻落实工作。支部书记仝品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贺信是对云南教育系统的极大鼓励和鞭策,为加快云南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之际向学校致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南边疆民族地区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重视,表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寄予的殷切期望和嘱托。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贺信的意义,以当前全党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要学深悟透核心内容,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学深悟透,把贺信精神作为工作的指引,转化为全力以赴投入工作的动力,牢记初心使命,要坚持扎根曲靖、立足云南、面向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办学定位,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办学实力和办学影响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张雁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