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18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17日下午,按照《关于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的通知》要求,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组织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动员和组织部门(学院)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会由支部书记仝品生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仝品生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深刻认识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市和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在部门(学院)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

仝品生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更需看态度、看行动、看效果。所以全体党员要结合学校和部门工作实际,牢牢把握主题教育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好外事工作。一要抓好“理论学习”,坚持不懈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大兴读书学习之风,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好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材料,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要抓好“调查研究”,进一步察实情、谋良策、解难题。针对扩展巩固对外合作院校,外专外教聘请、管理和留学生的管理等系列工作深入开展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服务学校外事发展。三要抓好“推动发展”,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最后,由董传飚老师给大家做了题为《紧紧锚定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的主题党课。党课从开展主题教育的4个迫切需要、12字总体要求、5个具体目标、6个要着力解决的方面、5点明确要求及学习内容和方法等方面带领大家全面了解了此次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图/文  张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