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西兰梅西大学黎明生博士应邀到我校洽谈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17-04-11    浏览次数:     来源:


新西兰梅西大学黎明生博士应邀到我校洽谈合作项目

  6月23日上午,新西兰梅西大学黎明生博士应邀到我校洽谈合作项目事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办公室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项目洽谈会。
 会上,国交处负责人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及近年来我校教育国际化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目前与我校正式开展交流合作项目的国家、地区、高校及相关具体项目的进展,如我校与美国宾州曼斯菲尔德大学合作的“2+2”项目,与德州大学泰勒分校开展的师生短期交流学习项目,与加拿大高校开展的教师学术交流项目,与英、法、爱、意、韩、泰、澳、新(西兰)等国高校开展的教师培训及学生联合培养项目等。国交处负责人还重点介绍了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中的六大战略任务,核心突出了“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这一战略重点。学校将继续通过教育国际化体制机制改革,以国际化视野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学校也将重点发展东南亚南亚留学生教育,坚持规模和质量并举的方针,力争在特定国家和地区形成规模优势,形成来华留学生和为特定国家与地区培养留学生的优势与特色。黎明生博士详细介绍了新西兰梅西大学基本概况及该校的优势学科及专业分布,同时介绍了梅西大学与国内多所高校的成功合作案例,重点介绍了能与我校对接的“3+1+1.5”、“3.5+0.5+1.5”、“4+1.5”、“3+1+1”等学生联合培养项目。经过与会人员的广泛交流,初步达成了选择“3+1+1”项目作为我校与梅西大学开展学生联合培养模式的切入点的共识,即学生先在我校学习3年,第4年依然在国内学习但须同时修读两门硕士学位课程,第5年赴梅西大学直接攻读硕士学位。如成绩合格,达到规定的条件和要求,可获得我校本科毕业学士学位和新西兰梅西大学硕士学位。与会人员还就两校合作备忘录、具体项目合作协议、可合作的学科专业(含人文社科、艺术、商科、外语类等)以及接受新西兰学生到我校进行短期文化体验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达成了广泛共识。
 经管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学院和人文学院等学院领导及负责人参加了项目洽谈会。


据悉:新西兰梅西大学成立于1927年,是新西兰最大的一所教育和研究学府,也是新西兰唯一一所真正的全国性大学,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火种采集地,下辖五所学院,分别是商学院、科学院、艺术学院、教育学院以及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梅西大学在商学、兽医、农业科学、工程、航空和艺术等学术研究方面极为出色,梅西大学以综合学术研究水平位居亚太地区百强名校之列。新闻传播与市场营销学院隶属于梅西大学的商学院,校区位于惠林顿。梅西大学的新闻传播与市场营销专业是新西兰大学中同类专业中最优秀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