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国交处组织部门员工深入学习李国疆书记整改动员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04-11    浏览次数:     来源:
国交处组织部门员工深入学习李国疆书记整改动员讲话精神

 9月21日下午3:00,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部门全体员工在办公楼312会议室全文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李国疆同志在曲靖师范学院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认真逐字逐句学习了《问题导向扎实整改 努力推动学校工作取得新成绩》的讲话精神。重点围绕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和分析:第一,为什么要整改?第二,整改什么?第三,谁来整改?
  作为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窗口,国交处从三个方面深入学习领会了为什么要整改的核心问题。第一,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第二,是党规党纪的要求。第三,这是学校和部门自身发展的需要。对于整改什么?部门员工达成了坚定的共识,那就是:坚持问题导向,从问题入手。凡是问题就是整改的对象,凡是矛盾就是要解决的问题。有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要以“钉钉子”的精神严肃认真地对待存在的问题。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收兵。学习时,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求全体员工要认认真真进行反思,要善于发现自己思想意识形态里和工作作风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敢于直面问题,坚持以解决问题为整改工作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履职尽责的基本义务;要想方设法把问题解决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决不敷衍塞责,上交矛盾;要切实按照部门已经制定好的整改方案和要求积极整改,绝不让整改流于形式。具体做法就是:问题到人、责任到人、限时办结、真抓实干。对于谁来整改的问题,部门负责人重点强调了部门的整改工作和部门每一位员工都有直接的关系,大家既是整改者,又是被整改的对象,要求每位员工都要参与到整改工作中来。
 结合部门整改工作实际,部门负责人还重点解读了《关于印发<中共曲靖师范学院委员会落实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的通知》(曲师党字[2016]77号)文件精神,明确了部门整改工作的指导思想、整改目标、基本原则、整改要求和组织保障。对照部门整改目标任务和要求,核心从深入系统学习党和国家现阶段关于教育外事工作的新政策、新法规、新要求入手,准确理解和掌握各类政策法规的内涵和要求;严格依法依规依纪办理各类外事项目的申请、报备和审批事宜,严格规范一切涉外项目的经费预算和报批程序;加大因公出国(境)事务公开力度,教职工因公出国(境)一律在校园网公示,自觉接受全校师生和上级主管部门的监督三个方面狠抓落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都整改,要整改出看得见摸得到的成果。会上,部门领导还逐一检查、审核了会前已安排落实的部门员工整改项目一览,从“慵、懒、散、推、拖”五个方面分析查找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和办法。学习完成之后,部门员工决心以崭新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来推动部门工作的全面改观,并为学校已确定的创新发展、内涵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和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