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公告

关于聘请2022-2023学年度外籍专家和外籍教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4    浏览次数:     来源:

各部门、各学院:

按照学校国际化事业发展实际,请各部门、各学院根据学科专业建设需求,积极组织开展海外引智及外籍专家和外籍教师聘任工作。现相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用人单位聘请外专外教,应当满足国家规定的准入条件。学校支持用人单位聘请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海外名师到校任教或开展科研合作,用人单位可根据以下条件申报外专外教工作许可:

1. 外国高端人才(A类)

外国高端人才是指符合“高精尖缺”和学校教育教学发展需要的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国际企业家、专门特殊人才等。聘请外国高端人才可不受年龄和工作经历的限制。

2. 外国专业人才(B类)

外国专业人才是指符合外国人来华工作指导目录和岗位需求规定的专业人才。聘请外国专业人才的年龄应不超过58周岁,具有学士及以上学位和2年及以上工作经历。确有需要的,可适当放宽对年龄、学位或工作经历的限制。

二、注意事项及工作程序

1. 学校的外籍教师聘请与管理工作请按《曲靖师范学院外国文教专家和外籍教师聘请与管理办法的通知》 曲师校〔202157附件1执行。

2. 外籍专家及外籍教师的聘请分为新聘和续聘。请各单位结合目前我校现有外籍专家及外籍教师情况(附件2)于3月31日前将聘请外籍专家和外籍教师需求表》(附件3)纸质及电子版报送对外合作交流处李林翰处(会堂南楼210室),逾期不予受理。

特此通知。

联系人:李林翰                  联系电话:8998639


附件:

1.《曲靖师范学院外国文教专家和外籍教师聘请与管理办法的通知》

2.《曲靖师范学院外籍专家及外籍教师情况统计表》

3.《聘请外籍专家和外籍教师需求表  

对外合作交流

20223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