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信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出国信息

关于选拔学生赴美国德州大学泰勒分校进行文化交流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5    浏览次数:     来源:

关于选拔学生赴美国德州大学泰勒分校
进行文化交流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学校与美国德州大学泰勒分校(UTT)的合作协议,对方已发出邀请函,邀请我校学生于2019年春季学期(4月至5月期间)和秋季学期(9月至11月期间)到该校进行文化交流。经请示学校领导同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开选拔。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1.全日制在校大二(2017级)和大三(2016级)学生可报名参加2019年春季学期选拔。
    2.全日制在校大一(2018级)和大二(2017级)学生可报名参加2019年秋季学期选拔。
    二、报名条件
    1.爱国守法,品学兼优,综合评估成绩在全班前三分之一段,在校无任何违纪记录。综合评估成绩以2017-2018学年度第一、第二两个学期为准。2018级学生无综合评估成绩,由各学院自行组织选拔推荐。
    2.英语基础扎实,了解美国文化,有较好的听说能力和沟通能力,英语交际能力强。非英语专业学生要求每学期英语科目考试成绩在全班前10名,英语专业学生要求每个学期学分绩点在全班前10名。
    3.性格开朗、兴趣广泛、特长突出。
    4.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身体健康。
    5.能够自行承担相关证件办理及车旅费用,合计人民币约1.5万元(含护照办理费200元、签证申请费约1200元、国内赴成都签证费用约3000元,赴美国往返机票费用约10000元等)。
    6.报名学生须年满19周岁(即1999年10月1日以前出生)。
    三、学生选拔考核程序
本次学生选拔由各学院组织报名。考核分初审、初试和复试三个阶段。
    1.学生自愿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所在学院对学生基本情况、获奖情况等进行核实,对学生资格进行初审,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可填写“曲靖师范学院学生出国(境)申请表”。
    2.各学院组织初试。初试后外国语学院可推荐20人参加学校的选拔考试,其他学院推荐参加学校选拔考试的学生不得超过6人。请学院负责教师将学生的 “曲靖师范学院出国(境)学生统计表” 和“曲靖师范学院学生出国(境)申请表”于10月12日下午5:00前,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张烨老师(行政楼314室)。不接受学生单独报名。
    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组织各学院推荐的学生参加后续笔试和复试。复试结果报学校外事工作领导小组批复后在校园网进行公示。
    四、时间安排
    1.2018年10月12日前:学生自愿申请,填写相关表格,提供相关材料,各学院对学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初试,并将合格学生名单及相关材料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2018年10月17日下午2:30,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组织学生进行英语笔试。笔试地点另行通知。
    3.2018年11月16日前,由美方教师对学生笔试试卷进行评分,并从参加笔试的学生中选拔优秀学生参加英语口语面试。
    4.2018年11月16/17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组织学生参加英语口试。口试评委由UTT学校指定的外籍教师担任,口试地点另行通知。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8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