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学习《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习手册》
发布时间:2017-05-17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理解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目的和意义,配合学校顺利完成审核评估工作,5月17日上午8:30,国交处全体职工在办公室集中学习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习手册》,宋发富处长主持学习。

会上,部门全体职工就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政策法规、学校办学情况、学校发展战略、学校基本状态数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通过学习,让部门职工全面了解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政策依据,“五位一体”的教学评估体制,合格评估、水平评估以及审核评估的异同,明确了“一个坚持、两个突出、三个强化”的指导思想,要求大家牢记审核评估的20字方针,使部门职工清楚审核评估的目的、意义及方式。同时,还重点学习了专家进校后的考察方式和内容,明确了“听、看、核、查、访、谈、品、评”八个字的基本内涵。此外,本部门还重点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2]4号)和《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教高[2013]10号)两份文件。

最后,宋发富处长还根据学习内容,详细分析了目前部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今后的改进措施和方向,并要求部门职工要熟练掌握《手册》内容,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增强部门职工的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为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贡献出应有的智慧和力量。